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阵地 > 忻州十中召开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 ---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创佳绩

忻州十中召开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 ---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创佳绩

2022年02月23日 17:22:01 来源:忻州市第十中学宣传中心 访问量:1391 作者:程永翠

  
       忻州市第十中学网讯:2月21日,忻州十中教科研中心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工作会议。教务主任、各年级主任、教科研中心管理人员及全体教研组长参会,教科研中心主任赵兴华主持会议,王世民书记、高培仁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教科研中心主任赵兴华对上学期教研工作做了总结。他讲道,教研工作就是教学工作的源头活水,教研工作能促进课堂效率,能提高教学水平,更能让教师快速成长,所以,本学期我们继续要狠抓教研。接着,赵主任宣讲了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从常规教研、高考专题讲座、举办学科论坛、教案和作业的常规检查、举行青年教师赛课五方面的教学工作做了详细地部署。他说,新学期,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三备两研”的集体备课制度,确保集体备课的实效性,切实提高课堂效率;在此基础上,还要争创亮点,举办学科论坛,进一步提炼课堂教学的经验成果,强化课堂研究的实践能力,提高教师教学业务水平,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教科研中心管理人员对本学期常规教研活动的推进,教案、作业的检查做了详细的安排。
       高培仁副校长对上学期学校教研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关于教科研活动,时间必须要保障、内容必须要明确,在研讨过程中要针对核心问题进行深入挖掘,在研讨中互鉴,在碰撞中思考,在梳理后清晰,在实践中完善;关于常规检查的内容,不是自上而下的强制命令,而是自下而上的自主选择;关于常规检查的时间,要尽早、要迅速,评价一定要分出层次,记录要清晰,不能走表象,而要深入到内在。高校长还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比较中成长,于效率上提升,在总结中不断提升能力、升华智慧。最后他对所有教师提出期望,让大家做一个“渴望被点燃的抱薪者”,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每一次教研活动中。
       王世民书记从四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说,第一,集体备课至关重要,教案就是剧本,没有剧本就很难上演出一堂精彩的课;第二,要关注高考,要积极主动去听专家讲座,多和专家交流,尤其是高三老师一定做到“精准备考、全力备考、科学备考”;第三,要密切关注新课程、新高考改革,要明确方向和目标,积极提高个人专业素养;第四,学校非常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对青年教师来说,大严就是大爱,希望青年教师早日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
       本次会议为本学期学校的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明确了工作重点,为新学期教研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的“大教研”工作必将虎年展虎姿,更上一层楼。
审阅:高培仁
编辑:闫云章
        贾世民
供稿:教科研中心
摄影:贾世民 
编辑:贾世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