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阵地 > 忻州十中“五育”并举再出实招

忻州十中“五育”并举再出实招

2021年12月14日 18:37:37 来源:忻州市第十中学宣传中心 访问量:1348 作者:综合教研组籍晓芳

忻州市第十中学网讯:202112月上旬,忻州十中综合教研组在温高明校长 “教研强校”治校方针的指导下,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水平,扎实推进“五育并举”,立足课堂教学再出实招,组织骨干教师开展了示范课展示活动。

12.1日—12.7日,学校特别邀请忻州市教科院陈思静教研员全程参与,由音、体、美、信息各科共四位骨干教师参与展示。陈宏老师篮球课《行进间运球》,通过教师示范、强调要领,及学生分组练习,让学生掌握行进间运球的基础,同时还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强身健体报效祖国的观念。田晓东老师《数据的采集与编码》,由学生感兴趣的日常生活中的数据采集导入,再引出计算机如何对数据进行采集与编码,浅显易懂,同时课堂还注重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提醒同学们要具备信息社会责任感。雷丹老师《心灵的幻象》一课用视频《飞天》导入,带领同学们进入艺术的殿堂,享受美的同时,完成了课堂教学内容,以美化人,助力提升审美情趣,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刘俊老师《中国现当代音乐2》借助文学作品、古代诗词与中国民间艺术展开教学。营造惬意愉悦的审美情境,鼓励学生体验美、欣赏美、创造美。学生在聆听《保卫黄河》、《江雪》、《打溜子》等旋律的过程中,或高亢激昂合唱《保卫黄河》,或模仿《江雪》戏曲唱法,感受中国当代音乐之美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通过示范课教学,相关科目的老师们都更进一步提高了对音体美、技术等课程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为我校打开了“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新思路。

审阅:高培仁

编辑:闫云章 贾世民

供稿:综合教研组 籍晓芳

摄影:贾世民



编辑:贾世民
评论区
张如新(2021/12/16 8:24:52)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