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忻州市第十中学(忻州田家炳中学)是忻州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高级中学,是山西省示范高中。1996年筹建,1999开始招生。 学校位于忻州市温泉街,占地面积140亩,建筑面积60000多平方米。现有教师270余人,学生3000多人。 学校拥有城市一类标准的多媒体、理、化、生、音、体、美专业教室20个;拥有400米国际标准的塑胶田径运动场,拥有室内篮球馆、室内乒乓球馆、体能测试室等一流的体育场馆,图书馆、档案室达到省级一级标准,电子阅览室、天文台、千兆教学网络引领科技新潮流。百亩生态校园布局精美,建筑别致,环境幽雅,景色宜人。 在“育人为本,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学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校本培训,狠抓教师专业发展,打造出一支由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省市教学能手以及国家级、省级、市级优秀班主任为骨干的教科研团队。教师队伍中,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特级教师1人,国家优秀班主任2人,省市优秀班主任30余人,省市学科带头人 21人,省市教学能手37人。学校与大陆及香港160多所田家炳中学结成联盟,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用。 学校坚持“科学与人文交融,厚德与博学并举”的培养理念,创新“愿景管理”模式,形成科学高效的育人机制,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高考达线人数一年一个新高,为清华、北大等名校输送了一批优秀学生。 办学以来,学校在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办学效益等方面,连续实现了有力突破,走出一条跨越发展之路,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被授予“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山西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山西省绿色学校”、“山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山西省卫生先进单位”等近30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