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十中开展“两会”期间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

忻州十中开展“两会”期间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

2024年03月05日 18:46:40 访问量:176 作者:安全保卫科

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我校积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

2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温高明主持。温高明校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贯穿在工作始终,牢树安全发展理念,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增强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好全省、全市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学校安全保障长效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温校长提出了“安全稳定防未然”的学校安全工作总思路,指出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基础,要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保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扎实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工作底线,做到严谨而细致,百密无一疏,严防事故发生。

大会还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部署,持续提升校园安全常态化管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各部门结合工作特点和宣传对象,通过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对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护自救能力;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健全家校共育机制,为学生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3月5日上午,高培仁副校长带队开展了校园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到教学楼、办公楼、科技楼、学生宿舍、餐厅等区域,对设施环境、消防安全、水电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着眼细节,着手日常,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学校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放松。我校将以此次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细化安全任务,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管理,整改安全隐患、有效防控安全风险,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的状态,切实把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确保“两会”之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推进。




审阅:高培仁
编辑:闫云章
       贾世民
供稿:安全保卫科
摄影:安全保卫科



编辑:贾世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