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名师引领研高考 专家指路笃前行 ——忻州十中第四届省级名师大讲坛隆重开讲

名师引领研高考 专家指路笃前行 ——忻州十中第四届省级名师大讲坛隆重开讲

2024年03月22日 07:35:00 来源:忻州市第十中学宣传中心 访问量:157 作者:赵兴华

“春归万物生,风暖踏新程”。为准确把握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高考命题特点、趋势与规律,提高2024届高三师生第二轮复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由忻州十中教科研中心组织的“忻州十中省级名师大讲坛暨2024高考二轮复习专题讲座”在319日正式开讲。



“春归万物生,风暖踏新程”。为准确把握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高考命题特点、趋势与规律,提高2024届高三师生第二轮复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由忻州十中教科研中心组织的“忻州十中省级名师大讲坛暨2024高考二轮复习专题讲座”在319日正式开讲。

本届名师大讲堂特别邀请到九大学科的省级专家,他们将为全体教师和高三学生带来一场场高考备考的方略盛宴。

01

地理专场


319日上午,“省级名师大讲坛”地理专场在阶梯教室举行,全体地理老师和高三学生聆听了讲座。

成静静老师讲座的题目是《浅谈二轮复习中的素养提升》。成老师首先对高考评价体系一核四层四翼中的四层进行了重点阐述成老师指出,第一轮复习是按照知识——能力——素养的顺序进行,而第二轮复习中就要从思维到能力然后是探究、研习基础知识。接下来成老师围绕尺度专题——以风为例的小专题,通过做题、现场问答、答疑纠错、现场给分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具体情境中提升综合题的得分意识并着重强调了学生在做题中必备的四大关键能力

讲座结束后,全体地理教师与成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成老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在场的地理老师们都获益匪浅

名师简介:成静静,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高中地理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山西省学科带头人;山西省教学能手;山西省骨干教师;太原师范学院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越班特聘教师。


01

历史专场


319日下午,“省级名师大讲坛”历史学科讲座在阶梯教室举行。本场讲座特邀山西省正高级教师臧泽峰老师做了题为《如何提高复习效率与解题能力》的讲座。全体历史教师、高三所有文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臧老师首先鼓励同学们在二轮复习和考试中遇到问题一定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多点想法,找到方法。他结合近年我省高考历史各题型的得分情况,分析了高考题的难易状况,明确了增分点,指明了后期复习任务的主攻点。接着,臧老师以2023年高考真题为例,结合课程标准和教材内容,分析了试题的知识定位;然后选取典型试题,分析了事实性和认识性问题的区别,给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法。最后,臧老师建议在历史学习和复习中利用好课标和教材文本,把内容问题化,通过引导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和历史思维,从而提高学习成绩。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高培仁、教科研中心主任赵兴华,全体历史老师和臧老师在会议室进行了热烈诚恳的座谈。大家就高三复习、历史学科教学方法、学科教学与考试关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臧老师结合自身实践逐一做了耐心解答。一下午的学习交流,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名师简介:臧泽峰,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教师,山西省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山西省教学能手,山西省学科带头人,山西省新课程实验学科指导组成员,太原市导师团导师,太原市学科提高与示范工作站主持人,太原师范学院基础教育课程研究所副所长。

讲座结束后,高培仁副校长分别为成静静老师和臧泽峰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审阅:高培仁

编辑:闫云章

        贾世民

供稿:教科研中心

摄影:贾世民





编辑:贾世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