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百日誓师同筑梦,踔厉奋发向高考 ——忻州十中举行2024届高考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

百日誓师同筑梦,踔厉奋发向高考 ——忻州十中举行2024届高考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

2024年02月28日 08:53:25 来源:忻州市第十中学宣传中心 访问量:324 作者:高三年级组

三月已至 春意渐浓

SPRING HAS ARRIVED










SPRING HAS ARRIVED

三月来了 乍暖还寒

厚积十二载,扬帆踏浪向青云;圆梦一百天,振翮高翔破山河。227日上午,忻州十中2024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会,校长温高明、书记王世民、副校长高培仁、教务处主任刘怀国、政教处主任赵晔敏等领导出席;高三年级副主任范军主持会议。

高三年级副主任范军主持会议  高三年级主任崔云伟动员讲话
高三年级主任崔云伟在誓师大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崔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充分利用时间,查漏补缺,巩固优势;二是做学习的主人,保持临战状态;三是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能妄自尊大,也不宜妄自菲薄;四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任凭前路崎岖艰难,也决不放弃;五是要注重考试训练,脚踏实地,注重时效。崔主任强调,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全体高三学子务必迎难而上,永不言弃,奋斗百天,圆梦高考。

SPRING HAS ARRIVED

班主任代表、政教处主任赵晔敏发言

班主任代表、政教处主任赵晔敏老师借用四个心理学效应为高三学子指明了方向:“嗑瓜子效应”要求学生善于把大目标分解成无数个小目标,在获得感的体验中坚持努力,在不知不觉中向目标靠近;“穿针效应”要求学生摒弃功利心,沉心抓细节;“罗森塔尔效应”启发大家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学会为自己点赞;“懒蚂蚁效应”则是要求学生主动激活自己的思维,不断体悟。

教研组长代表王玥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邸海龙发言

全体高三师生的宣誓将大会推向高潮,铮铮誓言,铿锵有力,一字一句,皆是同学们砥砺前行、铸就辉煌的决心!

高培仁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同学一定要在最后的100天实现三个质变:从学过到学会,从认知到记准,从会做到练熟,动静结合,谋定而动,从而完成学业的蜕变。

王世民书记以“全力备考,精准备考,科学备考,全力夺取2024年高考大丰收”为主旨做了动员和指导。他强调,高三学子要珍惜时间,不断增加时间的厚度,做到全力;专项训练,方法训练,规范训练,提速训练各有针对,是为精准;遵循备考规律,调整心态,科学备考。

校长温高明在总结发言中讲道,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攻关的战鼓已经擂动;全体高三学子要以理性的视角认清高考,以无畏的勇气挑战高考,以科学的方法备战高考,让自己的每一根神经为备战高考而紧绷,让自己的每一滴血液为冲刺高考而沸腾。他号召全体师生,要以愚公移山的决心,滴水穿石的耐心,科学备考的慧心,走好“知识改变命运”的一公里,以热辣的决心,滚烫的勇气挑战高考,用最枯燥的一百天来迎接未来充满诗意的人生。

温高明校长为高三年级授百日誓师出征旗

百日竞渡,我们一向乘风破浪;十年磨剑,我们在此崭露锋芒。今天我们是桃李芬芳,明天我们是社会栋梁。让我们用一百天的汗水浇灌六月收获的果实,吹响六月胜利的凯歌!期待忻州十中2024届全体师生在今年高考中不负期待,取得佳绩,创造辉煌!






审阅:高培仁

编辑:闫云章

       贾世民

供稿:高三年级组

摄影:贾世民




编辑:贾世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