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开学提醒】春风如约至 静待学子归

【开学提醒】春风如约至 静待学子归

2024年02月23日 21:51:34 访问量:209 作者:赵晔敏

喜乐元宵 四海通乐




新学期 · 新旅程








冬去春来,一切美好如期而至,愉快的假期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即将结束,带着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我们将迎来2024年春季新学期。在新的学期,学校将继续努力奋进、不忘初心和大家一起开启崭新的旅程。为了让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请大家关注以下2024年春季开学温馨提示:


返校时间



高一、高二年级于2024225日报到,25日晚上各班举行开学思政第一课。因特殊原因需延期返校的学生,务必履行好请假手续。

注意雨雪,防寒保暖




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市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地面结冰湿滑返校行程需格外小心谨慎,坚决拒绝乘坐无运营资质的非法车辆,确保交通安全。同时要关注天气情况,做好防寒保暖,保证身体健康,平安顺利返校。若因雨雪天气影响出行,及时与班主任老师沟通。

返校要求



01重仪表 明校规
1.学生需穿全套校服,言谈举止文明得体。
2.女生不化妆,不佩戴首饰,不染发,不烫发;不穿高跟鞋。
3.男生不留长发,不染发,不烫发,不剪怪异发型。
4.严禁携带任何管制刀具、各种火源器具、激光工具、香烟(含电子烟)、酒类、牌类玩具等。
5.严禁携带手机、智能电话手表、平板、游戏机、MP3MP4等电子产品入校。开学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加强对学生手机的管理,请各位同学遵守校纪校规,严禁私藏手机或违规使用手机。
02守规则 讲安全
1.报到当天,接送车辆即停即走,所有同学和家长服从安保人员的指挥,不在校门口扎堆聚集。
2.返校前,同学们要做好健康监测,如果出现感冒、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酸痛、咽痛、腹泻等症状或者有其他身体异常情况的,请暂缓报到并及时向班主任请假。
3.返校途中,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搭乘“三无”车辆,不骑乘摩托车、共享电动车,不做“低头族”,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
03心态 定目标
1.开学前,同学们可能会产生烦躁不安、失眠焦虑等情绪,这就需要及时调整心态,调节情绪,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树立自信心,以积极乐观、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
2.明确自己新学期的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稳步向前,坚持不懈,用不负青春的热情拼搏奋斗。
万物向暖,潜心笃学。愿你收拾好行囊、满怀希望、勇毅前行,温馨的校园期待元气满满的你归来,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


忻州十中

2024223


审阅:高培仁

编辑:闫云章

       贾世民

供稿:赵晔敏

摄影:贾世民


编辑:贾世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