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班子 > “周汇总”、“月交流”工作制度有成效

“周汇总”、“月交流”工作制度有成效

2009年10月11日 09:46:15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田家炳中学 访问量:2053

为贯彻“服务零距离,管理零缝隙,实现零缺陷”的学校管理理念,隐珠中心中学在学校管理中实施教育干部“周工作汇总”、“月工作交流”制度,学校管理实现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取得了良好成效。

“周工作汇总”制度,即每周一次,学校每一个分管干部,主管干部根据学校每周工作安排,对一周来自己所分管或主管的工作完成情况、下周工作安排、需要办公会提交讨论的问题,如实的填写“周工作汇总表”,于每周学校办公例会前报学校办公室汇总,为校长在办公例会上总结、布置工作,工作决策提供依据,会后由学校办公室根据办公会工作布置,制定本周工作安排,连同每一个干部的“周工作汇总表”装订存档。

“月工作交流”制度,每月一次,学校每一个分管干部,主管干部每月对自己所分管或主管的工作进行书面总结,在学校办公例会上进行总结交流,会后装订存档。月工作交流的内容主要包括:

——你做了哪些工作?怎样做的、具体方法和策略是什么?采取了哪些保障措施?努力工作的效果如何?有什么后续反思与大家分享?

——工作中你发现了什么问题?对该问题不解决的后果有什么思考?找到问题产生的原因了吗,如何解决个问题比较好?

——下个月你工作的重点是什么?现在准备到什么程度了,有什么好的方案?哪些工作需要帮助或哪些方面需要协助?

——对个人工作的自我评价。主要从成绩和不足两个方面如实地进行自我反思。

“周工作交流”和“月工作交流”秉持的原则是实事求是、言简意赅、总结反思、借鉴学习,此项制度实施三年来,对于加强学校干部队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建设,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增进学校各管理部门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提高学校管理的效率和效益,加快学校内涵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贾福明
上一篇:学校管理新理念
下一篇:培训管理制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