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年级动态 > 忻州十中高三年级开学工作纪实

忻州十中高三年级开学工作纪实

2020年03月27日 09:18:52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14633

按照省市教育部门的安排,忻州十中高三年级于325日正式开学。1082名高三学生兴高采烈地来校报到,158名教职工携带行李入住学校,学校从325日晚上开始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

学生返校前,学校发布了《忻州十中高三年级学生家长告知书》,从返校乘车注意事项、分班归口入校、入校流程及时间规定、住宿及就餐、入校后学生应知应会应遵守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具体的指导安排,学生对何时何地做什么、怎么做都很清楚,开学报到工作进展顺利。

325早上730分,学校领导、各班主任和后勤职工准时到位,做好了迎接学生的准备。忻州市公安交警三大队和七一北路派出所派出的警务人员也早早来到执勤岗位,进入工作状态。

上午8时,学生陆续来校报到,在校门口经过严格的行李消毒、体温测试后,方被允许进校。

从早上730分开始,到下午17时最后一名学生进校,迎接学生的学校领导、各班主任、保安、消毒员,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受到学生家长的好评。

进校后,学生按照学校政教处的安排,全程戴着口罩、保持间距,分班级、分时段井井有序地搬迁宿舍、整理教室。

下午17时许,各班主任统一收起本班学生的饭卡,到充卡处为学生充了饭卡。


晚上班会时间,20个班以班为单位,按照政教处的安排,上开学第一课,召开了以“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争分夺秒备战高考”主题的班会。各班以不同形式,开展了疫情防控教育培训,进行了高考备考动员指导,强化了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培养了学生自我防护技能,再一次增强了学生的信心,鼓起了学生冲刺高考的干劲。

3266时,学生陆续来到教室上自习。630分,学生开始晨读,教师进班辅导、检查,校园里又出现了久违的朗朗书声。

710分,所有A班的同学以人人间隔1的距离、排着整齐的队伍到餐厅用餐。730分,所有B班的学生同样整整齐齐地排着队走进了餐厅。学校为每位同学分配了固定的餐位号码,学生进入餐厅后,先洗手,然后按照自己的餐位号到固定的窗口打饭,再回到自己的餐位同向就餐,餐位之间前后左右间距在1以上。

早餐期间,为避免学生打开水交叉、聚集,政教处组织学生分批次将暖瓶放到饮水处附近各班划定区域,由后勤工作人员为学生灌水,放回原指定位置,再由学生分时分批次取走。

740分,各班晨检。班级体温检测员逐一检测学生体温并进行登记。

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小班教学,将原班均衡分成AB两班,每班一个教室,每个教室30人左右,桌距保持在1米以上。

750分,学生开始上课,上课期间,所有学生必须佩戴口罩。

上午8-10时,4幢宿舍楼上的管理员对学生宿舍进行通风、消毒作业。

上午1015分,教室进行通风。同时所有学生都戴着口罩,从3幢教学楼6个出口有序走出,排着队到操场做广播体操。做操时,每个人在操场上都有自己的站点,每个点位相聚1.8。做完操后,各班学生保持间距,整齐有序地带回。

1210分、30分,AB班学生分别整队到餐厅吃午饭。每到开饭时间,值班领导、值班班主任到餐厅值守。吃完饭后,两个班的学生消毒员到教室进行消毒。其他同学到公寓楼门口检测体温后,进楼午休。

下午1405分,各班午检。班级体温检测员逐一检测学生体温并进行登记。1410分,学生开始上课。

1540分体育活动时间,教室进行通风。学生都戴着口罩,排着队到操场做广播体操。

晚上1915分,学生开始上晚自习,教师进班辅导。

2135分,班级体温检测员逐一检测学生体温并进行登记。5分钟后,学生回宿舍准备晚休。班级消毒员开始对教室进行消毒。

2205分,学生就寝。

学校在厕所外、餐厅内安装了水槽,在所有能洗手的地方配备了洗手液,供学生及时洗手。

学校积极与环卫处联系,及时清运垃圾,确保校园干净卫生。

学校主动与浦发银行联系,让银行维护取款机,并及时补充取款机中的现金,供学生取用。

两天来,十中学生的表现值得称道,十中教职工群体的大局意识、敬业精神和奉献情怀更是可圈可点。接到开学封闭管理通知后,所有校领导带头,率先住进学校,158名教职工,无论一线教师,还是后勤职工,没有一个人向学校提个人困难的,纷纷搬着行李住进学校。

成了家有孩子的教职工,有的把孩子送到父母家里,有的说服配偶请假带孩子,有的实在没办法,只好把孩子带到了学校,更有夫妻俩全在高三年级的,干脆把家搬到了学校。

从入学报到,到全封闭管理第一天结束,全校师生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井然有序,各个环节丝丝入扣,整个开学工作开局顺利。





编辑:宋永宁
评论区
孙瑗霞(2020/3/27 15:22:41)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资源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