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校安工程简介绍

校安工程简介绍

2010年11月12日 21:01:09 来源:忻州市田家炳中学 访问量:4040

一、学校基本情况

忻州市田家炳中学是忻州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高级中学。学校于1996年筹建,1999年一期工程竣工并开始招生。校园占地140亩,总建筑面积60000多平方米,其中校舍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68人,教学班51,在校学生3400人。

学校拥有400米国际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塑胶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室内篮球馆、室内乒乓球馆、体能测试室等先进的体育场馆设施,现代化的运动场室,充分满足学生上课、运动和生活需求。

2009年被授予“山西省示范高中”荣誉称号,同年被确定为“山西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基地学校”,2010年加入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学校。

二、校舍基本情况和排查鉴定结果

校安工程实施以前,学校共有校舍11栋。2009年忻州市建设局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对我校全部校舍进行了逐栋排查鉴定,其结果如下表。

建筑名称

竣工

时间

建筑面积(m2)

鉴定结论

计划

投资

(万元)

处理意见

教研办公楼

2000

3058

B

209.5

按现行抗震设防规范标准和导则的要求进行抗震加固

 

博雅楼(含连廊)

1999

4143

B

283.8

文质楼(含连廊)

1999

3980

B

272.6

实验楼

1999

1850

B

111

食堂、风雨操场

2001

4569

B

456.9

男生公寓

2001

3064

B

183.8

女生公寓

2000

4669

B

280.1

东公寓楼(原幼儿园)

2003

2828

B

193.7

图书科技楼

2003

5649

B

387

抱朴楼

2006

2878

B

197.1

锅炉房等平房

1999

783

B

47

合计

 

37471

 

2622.5

 

 

三、加固改造方案介绍

根据排查鉴定结论,忻州市建筑设计院联合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依靠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同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技术支持,对我校校舍加固进行了反复论证与设计。在施工过程中,为确保施工质量,施工单位专门聘请广州天衣防水补强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具体加固方法如下:

一是对东公寓楼(原幼儿园)采用传统加固方式加固。

二是对教研办公楼、博雅楼(含连廊)、文质楼(含连廊)、实验楼、男女生公寓楼、抱朴楼等建筑采用隔震技术进行加固。

采用这种技术的优点在于以下几方面:(1)造价低。框架结构可以控制在650/m2左右,其中包括节能改造、善后恢复等费用;(2)施工范围小。施工工作面仅仅在地下室或一层,工程量不到传统加固办法的1/10,施工基本不影响师生的教学与生活。(3)不会对原有结构造成损伤,而且加固后的防震效果比其它的加固方法更有效。(4)施工安全工作相对简单,高空作业工作量很少。

我校成功地把隔震技术应用于校安工程的加固改造中,这在全国尚属首家。

四、工程施工和进展情况

根据校舍安全工程的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我校于20106月开始进行校舍加固改造工作。所有加固项目由忻府区第二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由忻州蓝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

到目前为止,采用传统技术的校舍加固已经完成,采用隔震技术的校舍加固已接近尾声。整个校安工程加固建筑面积37471M2,计划投资2622.5万元,累计完成投资2400万元

编辑:贾福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网友(2011-1-26 12:28:49)

学校吹的真神,希望大家相信事实,学校一心为领导做表面工作,根本不顾学生,雇不起工人直接上童工,先叫文课后生,后直接喊理科班爷们,我操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