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同心共育 合力致远——忻州十中成功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

同心共育 合力致远——忻州十中成功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

2023年11月17日 18:19:08 来源:忻州市第十中学宣传中心 访问量:420 作者:赵晔敏


时光荏苒,转眼间高一年级同学们已入学半个学期。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在两个多月的学习生活中,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了向家长反馈近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对下一阶段学生发展的提出指导意见,忻州十中于20231117日成功召开了高一年级期中家长会,力争通过家校合作让孩子们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以爱之名 精心准备

为使这次家长会开得卓有成效,学校政教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高培仁副校长亲自部署,提前召开班主任会议,着手安排各项事宜。各个班级也根据要求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干净明亮的教室,设计精美的黑板报,创意满满的座位牌、摆放整齐的学生作业、特别的《家长会亲子联系卡》...... 处处细节,彰显我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对本次家长会的重视。

志愿服务 温馨迎宾




家校携手同商育人大计,师生齐心共谱杏坛华章。秋去冬来,时节更迭岁寒霜降,枫叶映红。下午13:30政教处、高一年级领导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家长,各班的礼仪学生举班牌为家长指引班级方向。在书香氤氲的十中校园,在家校同心齐聚的文质楼,高一年级迎来了高中阶段的第一次家长会。

共话成长 双向赋能

家长会上,各班播放的视频中呈现了高一同学们自入学以来在校园活动中磨炼品质、在班级学习中收获成长的画面。一张张纯真笑脸和一帧帧生动影像的背后,少不了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的用心陪伴与关怀,他们爱岗敬业、甘于付出,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去引领、陪伴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
与其说这是一场班级家长会,不如说是教育路上的合作者见面会。各班班主任立足班情,从班级文化、管理模式、班级事务以及学生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品质发展等向家长进行全面的反馈与沟通,让家长对孩子与班级有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同时,班主任对高一选科、升学规划等进行具体指导,结合具体案例向家长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科任老师结合学生的表现和学科特点,从学习方法、练习要求、学习习惯等方面,向家长们指明方法,提出专业实用的建议和对家校协作的期待。

为爱发声 真诚相


让家长们现场填写《亲子联系卡》,书写对孩子的成长寄语,是本次家长会特别策划的一个环节。家长们为孩子书写知心话,留下爱的鼓励,逐字逐句间寄托着父母对孩子的关爱与期望,密密麻麻的话语传递满心的欢喜与爱的祝福。

贴心交流 双向奔赴












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老师满怀责任,家长满怀信任,携手合作、互相支持定能帮助孩子得到长足发展。班级交流结束后,任课教师与家长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让家长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了解孩子在校的思想、心理、学习、生活情况,合力引领学生向阳生长,为学生成长助力赋能。
这是一场见证成长的相约,在爱与信任的对话中为孩子们的成长旅程积蓄力量。愿孩子们在成长路上的每一步都脚踏实地,让星光铺满旅途,通往美好未来!

审阅:高培仁

编辑:闫云章

       贾世民

供稿:赵晔敏

摄影:贾世民


编辑:贾世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