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平台 > 越长大越孤单

越长大越孤单

2009年10月11日 10:20:26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田家炳中学 访问量:1966

                                                        越长大越孤单

逆时针

    “多年以后你回到我身边,不安全充满了你疲倦的双眼,看着我也告诉我你是否依然相信童话......

        第一次听到<越长大越孤单》就被彻底吸引住了,女孩子干净的声音,带有一些稚嫩的语气,真的会让人觉得唱歌的是一个懵懂天真的孩子。后来知道,这是一个组合叫牛奶咖啡。牛奶配咖啡,简单却溢满浓浓的温馨香气......

         高一开学前的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在听这首歌,一遍又一遍,甚至会听到半夜。灰色的mp4闪烁在黑夜中,望着那些跳动的文字,耳朵里是简单寂寞的旋律,心总是会不知不觉的疼起来,真是的疼痛却让我分不清是为歌者打动,还是自己平时隐藏起得伤痛在这一刻全部发作。歌唱的孩子总在问:“你是否依然相信童话?”童话?似乎已经是一个很遥远的名词了。七八年前的那些夏天,不安的孩子永远无法克制爱玩的天性。永远无法安然睡一次午觉,于是她便坐在小院的阴凉地方,翻阅那一本小小的童话书。那时的她会为小美人鱼留下天真的眼泪,会在灿烂的阳光里闭上眼睛幻想自己成为幸运的灰姑娘,然后等待她的王子出现;也会合十双手在心中默默祈祷睡美人能早日醒来......可是现在我已经不是七八年前的他了,似乎已经将童话以往很久了呢!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着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你纯真的眼神哪去了?”

  这是歌曲的高潮,也是会让心最痛的地方。

  就是这样一个夏天,时间却似乎快进了好多,昔日打闹的朋友转眼不在了身边,似乎只剩自己一个留在坐标的原点,孤单落寞的身影。我知道的,他们都去向自己的未来了,我也明白的,是时候想想自己的明天了。我试过很多次,深沉神秘的黑色夜空中只有星星在闪烁,没有我的答案;夏日的午后,令人晕眩的阳光炙烤着大地,也晒干了我的思想;微微发凉的清晨,新鲜的空气却总也无法使我的思绪清晰起来。

  当真正离开学校那只庇佑多年的手,当真的要开始学会挥手父母告别,当未来真的要握在自己手中,我却发现自己的双手是那样的无力。

   如今高中生活又开始了,每天我都会安静的坐在教室里,听课,记笔记,做作业。偶尔望向窗外,时光便开始在脑海中飞快旋转,曾经的渴望,曾经的梦想,曾经的誓言如今一一在现实面前低下头来,在堆积如山的学习资料后面隐藏的很深,站在十七岁的尾巴上,才发现了梦想与现实间的差别。

  “你曾对我说,每颗心都寂寞,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但你的心永远的燃烧着,永远的不会退缩......

  一颗心,总会害怕,总会孤单,总会失意,这是便总渴望懂得的人借个温暖的肩膀,但是身边却不会总有这样一个人在身边。如今我的梦想被轻轻收藏起,干净的课桌只留下要读的课本和要做的习题,但是还是在桌上留下了一方小小空间,上面是认真的笔记写着'文字的生活,江南的古镇,幸福的存在......'我希望这些可以在我需要的时候充当那个肩膀。

  梦想虽被收起,却不会放弃,因为心会‘永远的燃烧着,永远的不会退缩’......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心里还是会忍不住的疼起来,但我会笑着去承受。你呢?也会有心疼的时候吗?

编辑:贾福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