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年级动态 > 向未来承诺,向奇迹出发 --忻州十中高三年级举行高考达线临界生学习目标签约大会

向未来承诺,向奇迹出发 --忻州十中高三年级举行高考达线临界生学习目标签约大会

2021年11月22日 11:15:34 来源:忻州市第十中学宣传中心 访问量:2104 作者:高三年级

忻州市第十中学网讯:1119日,忻州十中高三年级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临界生学习目标签约大会,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全体高考达线临界生参会,校长温高明、党总支书记王世民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年级副主任李建军老师主持,年级主任刘建刚老师对临界学生转化工作做了具体安排,216名临界生在会上向校长、书记递交了学习目标承诺书。

关注高考达线临界生是我校面向全体分层优化的具体举措之一。针对高考达线临界生,我校启动了“五个一”工程:一是班主任要每周和每一个临界生谈一次话,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状况、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二是班主任安排本班一名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与临界生“结对子”,进行同伴互助,一对一帮扶;三是任课教师每一节课都要特别关注临界生,重点提问,促进其知识及时落实;四是任课教师每周要对临界生重点辅导一次,对他们的作业全批全改、面批面改,切实了解他们弱势科目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五是教务处每月对临界生的月考成绩进行一次跟踪统计,对进步学生进行表扬激励。

王世民书记就学校对临界生的定位、高考目标要求及召开临界生高考目标签约仪式的重要意义做了动员讲话。他讲道,关注临界生的发展是我校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校领导与临界生签订目标承诺书,旨在帮助学有困难的同学自我鞭策,奋力超越,实现梦想,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高考达线的高度重视和对临界生的人文关怀。

温高明校长在讲话中对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说,从学校层面来说,是为了鼓士气,防泄气,是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全体教师要不放弃,不抛弃,做一名精师勤师,要精细、精研、精通、精准,要眼勤、心勤、口勤、手勤,要强基固本,精准帮扶;全体同学要壮志气,争骨气,有勇气,向未来承诺,向奇迹出发,要树立必胜的信心,争分夺秒,刻苦用功,力争在超越自我中实现梦想,在明年的高考中一鸣惊人。

会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全体临界生以庄重的宣誓仪式结束了本次会议。



编辑:贾世民
评论区
张如新(2021/11/24 8:16:42)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