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方案 > 我心目中的田家炳中学------宋海亮

我心目中的田家炳中学------宋海亮

2010年03月07日 22:30:24 来源:市田家炳中学------宋海亮 访问量:2463



       田家炳中学从建校至今,克服种种困难,从一个初来乍道,难以立足的后来者,成长为忻州高中学校中一颗璨灿的明星。回顾田家炳中学的成长历程。我们不难得出其获得成功的秘诀,那就是乐观、开拓。


       有这样一则故事:两位推销员同时到岛上去推销鞋子。虽然都发现岛的人不穿鞋,却各自得出了不同的结论。一位认为此地没人穿鞋,无法推销,于是便打道回府;而另一位却认为这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市场。两种看法,体现了悲观与乐观两种不同的处世哲学以及退缩与开拓两种不同的精神状态。


         田家炳中学的组建者,在建校之初为找不到好的生源而气馁;为师资力量不足而退缩;为设备不齐全,资金短缺而放弃,取而代之的是拥有乐观的心态,对田中的前途充满信心,想念风雨之后,会有彩虹;相信付出总有回报,想念山重水复之后,定是柳暗花明。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我们经常要做出类似的判断和选择。我们是否可以由一个婴儿的一无所知而否定其未来不可限量的前程呢?或者由于自己初涉人生,处处碰壁而否定自己怕人生价值呢?想想我们的田中,就不难得到一个明知的回答。


       田中建校的基础是比较薄弱的,拥有乐观的心态是其坚持走下来的重要因素,但在其走的过程中,则更体现出一种开拓进取的勇者气概。众所周知,拓荒的艰辛是难于言表的,许多人望而却步,更有人借口逃脱,珠不知,只有付出得越多,收获才能越大。被开垦的荒地上长出的庄稼是美丽,因为它是对人的乐观精神最好的肯定;被开垦的荒地上长出的庄稼最喜人,因它是对人的开拓精神最大的褒扬。一个只有不畏艰难,乐观去对待人生,勇于开拓,才能有所成就。无论做什么事情,若因从未做过而放弃,这样你也许会永远失去成功的机会,若因为路途艰难而退缩,你将永远不会取得成功。


      我来到田中已经四年了,每天踏着清晨的霜露迈入大门,看看大钟,看看清静纯洁的建筑群,整个人就会有一种精神焕发的感觉,走过天桥,与迎面过来的学生点头,微笑,幸福的感觉便会充满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大概做老师的都比较容易满足吧。走上讲台,听着那一声老师好,那个骄傲劲儿更别提了,为学生掏心掏肺,值!闲暇的时候也喜欢在错落有致的花园里溜达一圈,总是会为紧张的工作之余增添不少乐趣。


        田家炳中学,这个我奉献青春,实现人生的地方,不仅是我的衣食之源,更让我在生活和工作中学会乐观,开拓。未来的未来,明天的明天,田中会因我而增光添采,我也会因田中而活得灿烂辉煌。

编辑:贾福明
评论区
网友(2010-4-23 19:15:50)

高,实在是高

回复 支持[2] 反对[0]
网友(2010-6-2 19:17:52)

亮哥,我是飞了.弟兄们都说你写的好.83所有弟兄挺你!!!!!

回复 支持[1] 反对[0]
网友(2011-1-28 12:11:53)

Good Good! 挺~~~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1-29 15:53:00)

服YOU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2-18 12:16:25)

老师干脆教语文算了呵呵!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