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十中2019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忻州十中2019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07月06日 18:04:22 来源:政教处 访问量:4707

忻州十中2019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2019年暑假即将到来,忻州十中全体教职员工对一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家长,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校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忻州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坚持“育人为本,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科学施教,严格管理,取得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2019年高考超额完成了市教育局下达的指标任务。

暑假是学生学校生活的延续和拓展,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调整身心状态、为新学期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的大好时机。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文明、阳光、愉快”的假期,我们真诚地希望您能切实履行好孩子法定监护人的责任,关心孩子学习,关注孩子成长,确保孩子安全。我们将协助您,对孩子的暑假生活作出如下安排和建议。

一、暑假放假时间及开学时间:

按照市教育局的文件精神,我校暑假放假时间为76日,91日报到, 92日正式上课。

二、加强安全教育

1. 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路安全、骑车安全,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2. 提醒孩子注意居家安全,特别是单独在家的时候,务必严格规范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火、电的使用,防止液化气爆炸和火灾等事故发生。

3. 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不暴饮暴食,不食不洁食物。

4. 严禁孩子私自或结伴到江、河、湖、海、池塘、蓄水池戏水,教育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

5.登录忻州市安全教育平台,学生和家长分别观看“平安暑假”教育视频,学习结束后,点击“确认”按钮,完成安全作业。

三、与书为伴,快乐暑假。

暑期是学生开展自主阅读的黄金时期,为了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全面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家长要充分利用“阅读黄金期”,与孩子一起进行亲子阅读和家庭共读,让书香伴随孩子健康成长。

四、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

教育孩子文明上网、有节制上网,坚决拒绝浏览色情、反动、暴力、恐怖等不健康内容;远离歌舞厅、网吧等场所;不参与赌博、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活动;不沾染毒品,不抽烟、喝酒等。

建议孩子劳逸结合,每天锻炼一小时。选择喜欢的运动,如跳绳、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散步、骑自行车等,愉悦心性,强身健体。

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争当守法公民

引导孩子关心时事,关注社会生活。鼓励孩子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劳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各位家长,学生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学校、家长、社会的支持和配合,您的信任是对我们学校莫大的鼓舞。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呵护您的孩子,使他们在我校能用心学习,健康成长,顺利地完成学业。

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忻州市第十中学

                                          201976  

编辑:宋永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