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忻州市第十中学2021年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忻州市第十中学2021年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22日 18:51:11 来源:政教处 访问量:3013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首先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一起走过;充满期待的2021年,悄然已至。为了让我们的假期充实而有意义,现提出如下建议,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积极配合、科学指导。

       一、严防严控,守护健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加上春节假期学生流、探亲流和返乡流重合,大规模的流动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更大挑战。抗疫你我他,安全靠大家!

1、所有学生离校前已签订假期安全防控责任书,请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2、所有学生假期活动非必要不出市域范围,避免旅途风险,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忻人员,假期行动详细轨迹一定要及时报备。

3、假期从市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忻,包括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忻人员接触过的学生和学生家长,要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备,落实居家观察、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履行自身责任。

4、寒假期间所有学生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按当前规定到政府指定的医院就诊,并及时向学校报告。

5、在寒假期间,所有学生随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如实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统计和筛查工作。

6、假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一定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做好自身防护。

7、假期结束返校前,所有学生必须忻州市域居家隔离满14天。非本市返校学生,实施7天自我健康检测和1次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严格执行“一隔离两检测”规定。返校时填写《忻州十中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和《返校前14天体温登记表》,符合要求后方可返校。

8、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任何扰乱疫情防控的活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秩序。  

       二、教育引导,守护成长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假期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时机。请家长根据学校放假安排,结合孩子平时的学习情况、兴趣爱好,和孩子一起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培养孩子积极的生活和学习态度。

1、指导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生活有规律。制订假期学习计划,认真有序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假期作业,保证学习效果。

2、指导孩子注意用眼卫生,保护视力。指导孩子进行适当的室内外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3、家长要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密切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适时帮助孩子调整心理压力。

4、增加劳动教育,让孩子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培养劳动习惯和劳动能力。

5、能够与书为友,与报刊为伴,加强整本书的阅读,提升读报用刊阅读能力和读后表达能力。

       三、常保警惕,守护安全

家长要切实履行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把安全教育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指导孩子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家长要全方位、全时段对孩子进行安全监护。

1、户外安全:加强对孩子户外活动的监管,确保孩子不到不明水域、冰面、建筑工地等危险区域玩耍,防止溺水、交通、用电用气、失火等事故发生。

2、食品安全:教育孩子要注意合理饮食,防止暴饮暴食及食物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做到不抽烟、不酗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网络安全:教育孩子除了上网学习外,不浏览不健康网页,不痴迷于网络游戏等,遵纪守法,不传谣、不信谣。

4、法治安全:教育孩子遵守法律和公德,谨慎交友,自觉抵制社会不良分子的诱惑,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到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歌厅、网吧、游戏厅等场所活动,防止黄、赌、毒侵害。

5、严防电信、微信、互联网、电话等诈骗,以防上当受骗。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假期离不开您的关爱。相信孩子们定会在浓浓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并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顺祝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忻州市第十中学

2021122


编辑:贾晓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