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忻州市第十中学2021年春季开学须知

忻州市第十中学2021年春季开学须知

2021年02月24日 20:43:39 来源:政教处 访问量:9438

各位家长:

大家好!新学期即将开始,感谢您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家校共同的愿望和责任,为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安全,合理安排好生活和学习,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现将我校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错峰开学安排

开学时间:正月十七(2 28 日)。

学生入校通道:

高二年级:从学校北门(利民西街)入校

高一年级:女生从西门(通岗路)入校,男生从南门的东口入校

高三年级:女生从西门(通岗路)入校,男生从南门的西口入校

二、疫情防控及健康要求

1、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已按照市教育局要求,明确要求全校师生如无特殊情况需要不要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外出者必须按照要求报备。不聚集、不外出,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开学前要做好体温等健康居家监测,并做好记录。

2、学生返校时,建议乘坐私家车或者自有交通工具,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并将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车次、座位号做好记录。

3、返校学生一律佩戴口罩方可入校。各年级学生要严格遵守入校通道,学生自觉接受测温、登记等检查。

4、返校当日,只允许学生本人入校,家长一律不得入校。家长送学生到达学校警戒线处,学生下车后,为避免车辆拥堵等现象的出现,请直行并立即离校,请勿逗留或掉头。

5、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暂不返校。

6、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不返校。

三、常规要求

1、所有住校生需带足生活、学习用品,包括换季被褥、衣物等。开学后第一周学校封闭管理,不允许家长到校探望,请各位家长严格遵守学校要求。

2、仪容仪表:学生入校及在校期间,必须穿着校服,不得佩戴各类首饰等,男女生禁止烫发染发、带妆进入校园,一经发现严禁入校。

3、严禁携带管制刀具、香烟、打火机、棍棒等给自己或他人生命安全带来伤害的物品。

4、严禁携带手机(含老年机)、游戏机、智能手表、电话手表等电子设备及贵重物品。

5、学校纪律常抓不懈,开学后为规范学生行为,加强师生管理力度,将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言行,要求师生自觉遵守学校秩序,对违反学校校规校纪者,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四、返校材料准备

1、《忻州市第十中学学生健康登记表》

2、《忻州市第十中学开学前14天学生体温登记表》

以上资料班主任收缴后,以班为单位上交政教处。

五、开学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1、做好收心教育

假期心态通常较为松弛,而开学后则相对紧张,两种状态的转换往往需要一段时间,要让心慢慢沉静下来。改变假期的晚睡、晚起等不良的生活习惯,按照平日上学的时间起床、睡觉、学习、运动,有规律地作息,从而更好地适应接下来紧张的学习生活。

    2、作业检查

请家长督促一下孩子的寒假作业是否已经完成,到校后代课教师要进行检查点评。

    3、疫情尚未结束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我们要继续坚守“宅家”举措,家长及孩子尽量不出市、不聚餐、不聚会,不接触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坚决做到“无必要,不外出;若外出,必报备”,出门戴口罩,“宅家”勤洗手。

要科学佩戴口罩。请家长提前为孩子准备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让孩子随身携带备用。

跑校生在上、下学途中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时应当注意个人防护。

家长朋友们,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新学期新开始新希望,新的一年,愿十中学子做最努力、最拼搏的自己,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扬鞭奋蹄,勇往直前。

忻州市第十中学

2021224

编辑:贾晓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