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十中召开高三年级边缘生高考目标签约大会

忻州十中召开高三年级边缘生高考目标签约大会

2020年11月22日 21:43:07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2267

为充分调动高三年级边缘生高考备考积极性,进一步指导边缘生做好复习备考工作,忻州十中于1121日,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高三年级边缘生高考目标签约大会。校长赵银田,党支部书记、高三年级分管领导王世民,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和281名边缘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赵银田校长、王世民书记与边缘生签订了高考目标承诺书,281名边缘生举行了宣誓仪式,家长代表讲话,为在座学生加油鼓劲,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世民书记从召开边缘生高考目标签约仪式的重要意义、学校对边缘生的定位与高考目标要求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对边缘生的复习备考,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讲道,关注边缘生的发展是我校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本次校领导与边缘生签订目标承诺书,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高考达线的高度重视和对边缘生的人文关怀。

针对边缘生存在的问题,王世民提出了六方面的指导建议。一是重塑学习信心,找准目标定位。二是改变学习习惯,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提高课堂听课、自习的效率。三是关注弱势科目,关注易出错的知识点,解决学习上的短板问题。四是注重基础,落实最基本的知识。五是勤学好问,同伴互助,共同提升。六是善于反思总结,在反思中不断进步。

王世民强调,今天召开的目标签约大会,既是一次签约会,又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誓师会,更是一次出征会。他衷心希望在座同学在剩下不到200天的时间里,一鼓作气,拼力争取,为实现自己的高考目标痛下决心,奋力冲刺,用坚实的行动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全体边缘学生举起右臂,郑重地作出承诺。

     赵银田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边缘生签订目标承诺书,是我们学校的传统,学校今年将这项工作提前,目的是让同学们早早进入状态。今天的会,学校重视,家长期望,老师重视,希望大家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明确的目标,携着足够的自信,勇于付出,敢于拼搏,要明确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确定好自己的定位,既要扬长,又要补短,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备考之中。希望同学们牢记誓言,把承诺书上内容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从现在开始,咬定备考不放松,全力奋战二百天,为自己开创灿烂美好的明天!

     此次签约大会,增强了学生信念,振奋了学生精神,激发了他们备战高考的斗志,进一步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备考氛围,对推动高三年级整体学风建设、推动边缘学生向优生转化,具有重要的作用。

编辑:宋永宁
评论区
李振刚(2020/11/23 10:20:24)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