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十中举办庆祝我国第35个教师节暨 建校20周年文艺晚会

忻州十中举办庆祝我国第35个教师节暨 建校20周年文艺晚会

2019年09月10日 21:39:2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6001

99晚上,忻州十中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办了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庆祝我国第35个教师节暨学校建校20周年文艺晚会,忻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永平、山西大正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工商银行九原支行领导、新建路办事处逯家庄村代表、忻州十中原校长贾福民,和学校领导出席,30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赵银田校长致辞中,首先向出席今天晚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辛勤耕耘在忻州十中这方热土上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接下来,赵校长对学校20年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讲道,二十年来,执着勇毅的十中人,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领导下,用智慧和汗水建成了一所现代化的学校,打造出远近闻名的优质教育品牌,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堪称完美的答卷。

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高。学校占地面积由建校初的50亩发展到现在的140亩,教师由50多人发展到270余人,学生由10个班600人发展到60个班近3000人;学校的固定资产由启动时的720万元,增长到现在的1.1亿元。在办学的第10个年头,学校跻身山西省示范高中的行列,实现了新的跨越,迈上了新的台阶。

二十年来,学校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办学业绩大幅提升。打造出一支以省市教学名师、省市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教学能手和国家、省市级优秀班主任为骨干的教科研队伍,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高考达线数连年大幅攀升,成功叩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大门,特别是2015年、2016年,高考总达线突破800人大关,2018年突破900人大关,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学校被授予“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山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近30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多次被忻州市教育局授予“高中教育教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二十年来,全体教职员工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职业理想的追求,不负政府的厚望,不负领导的嘱托,开拓进取,拾级而上,谱写了一部自强不息、灿烂辉煌的教育篇章。

最后,赵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责任、行动、细节”的校训精神,积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团结一心,勤奋务实,树一流标准,创一流业绩,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为忻州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晚会,得到山西大正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为学校无偿提供舞台、灯光、音响设备,派来工作人员现场操作。山西大正牵手平安艺术团、忻府区老干局艺术团乐队、忻州阳光职校、华瑜伽等团体,送来精彩节目,表达了对十中教师的美好祝愿。

教师合唱:《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朗诵:《节日礼赞》

藏族舞:《吉祥谣》

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

忻府区老干局艺术团乐队表演的电吹管合奏:《北风吹随想》

歌曲:《最初的梦想》

舞韵瑜伽:《江山如画、祖国万岁》

电声乐:《不再犹豫》《怀念青春》《妈妈想你了》

舞蹈:《丽人行》  

歌曲:《我的太阳》

古筝合奏:《青花瓷》

舞蹈:《回家》

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音舞说唱:《致敬大正保安》 

歌舞:《共筑中国梦》 


编辑:宋永宁
评论区
武琦(2019/9/11 10:13:25)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十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温泉路90号 0350-339982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校歌